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食記] 新竹-原夜市鴨肉麵 記憶中的味道
Feb 20th 2013, 02:08

您現在的位置是 Food - 美食板-請注意,置底板規更新!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dtmsimon (賓士級電冰箱)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新竹-原夜市鴨肉麵 記憶中的味道
時間: Wed Feb 20 09:34:56 2013

無名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dtmsimon/10283155
痞克幫:http://dtmsimon.pixnet.net/blog/post/128598127

消費日期:2013/02

年前二月初出差回台灣時走了一趟新竹,這回是純訪友,沒有其他行程,

只有一個人拖著皮箱在新竹街頭漫步遊走,讓一些塵封的回憶慢慢甦醒。

在新竹吃的選擇性不多,且價格都不太親民,所以即使在新竹住了五年多,

記憶中好吃又經濟實惠的店其實寥寥可數。事實上還有原因是之前去的一些店,

因為土地重劃或眷村改建都消失不見了,桑心。如果要問我來新竹一定要吃

的東西是什麼?那我一定會跟你說貢丸跟鴨肉麵。貢丸這東西,真的到了新

竹特別好吃,因為新竹貢丸都是使用當日現宰溫體豬做的,而且灰粉比

例低,吃起來不會整顆都是粉,直接拿來白水煮湯稍微調味就很棒了。



再來就是鴨肉麵,為什麼我會特別推薦鴨肉呢?因為其實在新竹除了貢丸之外,

仔細瞧瞧鴨肉店也不少。新竹的鴨肉有別於我們一般吃到表皮白白的鹽水鴨,

這種應該是客家式的煙燻板鴨吧?我個人還滿喜歡吃這樣子處理過的鴨肉。

依樣的味道其實在我們台中逢甲夜市有家紅燒當歸鴨也吃得到,改天專文來介紹。

先來看看今天要去的這家原夜市,我記得當年大學時代要來這邊吃一碗麵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進補"的等級,更別說再奢侈的點盤炒菜囉。



算了一下,上回到原夜市吃麵已經是14年以前的往事了,年代久遠到我這回竟然

找到迷路XD 很難想像當年在新竹市區我可是每一條巷子都熟悉的人肉GPS,果然

離開久了人就會不知不覺忘光光。好漢不提當年勇,還是來吃麵比較實在。

我承認辣,這回因為是走路,不像以前有摩托車騎,所以感覺特別辛苦。其實

新竹市區不大,一些傳統小吃老店多集中在城隍廟附近的帶狀地區。這邊除了

傳統小吃之外,其實也有許多老房子林立,一整條街都是,其實老街不就如此?



終於給我走到找到原夜市鴨肉麵,店門口的感覺跟招牌跟14年前是一個樣兒,

真開心!雖然14年過去了,唯一一樣的是他們家的生意依然強強滾,要吃太

晚來還要排一下子隊唷。價目表上的價格應該跟以前有差,不過年代久遠我

也記不得當年一碗麵多少錢?



點餐方式是先到櫃檯拿點菜單坐定之後點完再交由服務人員完成點餐,吃完再付款。



接著來看餐點,來到新竹其實應該也要吃一下新竹米粉,不過只有一個胃怎麼辦?

沒關係,原夜市鴨肉麵有推出鴨肉米粉麵,讓各位一次就能滿足吃米粉同時也吃麵的

慾望。這樣小碗的鴨肉麵一碗45元,分量不算太多,要吃飽一點我想應該要點大碗

的比較剛好。因為當日一人用餐,所以吃到的鴨肉只有麵裡這兩小片,說實話有

點殘念,大家去吃記得多點鴨肉來喀,因為真的很好吃。



 湯頭應該是煮鴨子的高湯,味道還算濃郁。店裡沒有供應什麼辣椒醬、甜辣醬那些

調味品,桌上只有辣椒粉跟烏醋。望著碗裡兩片很薄卻鮮嫩的鴨肉,當下心中決定

下次如果再來要純吃肉,不然一趟路走了14年好不甘心啊...XD



接著是兩樣炒菜,說起這炒菜想當年可是想都不敢想,畢竟看看價位,一盤菜

要價可以吃兩碗麵了,對當年窮光蛋的冰箱是種奢侈。也許是補償心態,這回一

口氣點了兩種,哇哈哈哈哈!



首先來看80元一盤的炒下水,切片的鴨胗鴨肝等下水料,配合碎韭菜、烏醋等調

味料一起下鍋拌炒,微酸的口感其實吃起來還滿特別。只是下水部份吃起來有點

比較柴一點,我想是因為火候的關係,還是新竹人喜歡吃這樣?

不過下水不是重點,最後這盤炒鴨血,注意!!!這一盤必點!必點!必點!!



雖然一盤要價90元有貴了一點,調味方式也跟炒下水差不多都是用烏醋下去炒,

不過這炒鴨血厲害的是在它的口感。怎麼說呢?大家可以試著想像,這鴨血吃起

來的口感就像果凍布丁一樣,與其說吞不如說是"滑"進你的胃,真的是太銷魂了。

說真的睽違14年,最後有吃到這味也沒啥遺憾囉。



 新竹原夜市掛在店招上的除了這家鴨肉麵,在不遠處東門街上還有一家原夜

市魷魚羹。這兩家我想是沒啥關係,可能之前都在"夜市"擺攤吧?那個原夜市

的夜市指的是哪邊,我想就得靠新竹的朋友來解答囉。

原夜市鴨肉麵,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0號,03-5231862。

營業時間: 08-00~24-00

--
關於南北貨俱樂部部長賓士級電冰箱

我是冰箱,賓士級的冰箱﹑南北貨俱樂部是我開的。
在外是辦出口小台商,在家是辦伙食的煮飯工。目前是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奇摩美食
摩人、PTT烹飪板板工,食譜作家,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美食、交流廚藝喔~
FB粉絲團,大家一起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dtmsimonc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13.212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