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食記] 苗栗三義 山那邊•綠葉方舟
Feb 18th 2013, 02:45

您現在的位置是 Food - 美食板-請注意,置底板規更新!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doraemon17 (‧阿財‧小飛象‧)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苗栗三義 山那邊‧綠葉方舟 
時間: Mon Feb 18 10:21:12 2013






   餐廳名稱:山那邊.綠葉方舟
   消費時間:2013.02.13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電話:037-875868
   營業時間:非假日:11:30~19:00 / 假日: 11:00~19:00
   每人平均價位:500
   可否刷卡:可
   官網:http://greenark.com.tw/





過年期間,某日下午大家討論著要去哪邊走走,在匆促及突然的決定後,
一行人便開車前往苗栗三義『山那邊.綠葉方舟』。

這名字多麼詩情畫意啊,雖然也不知道是吃什麼、玩什麼的,
我就抱著一顆萬分期待及興奮的心情前往。

因為南下沒有塞車,大約1.5小時我們便順利抵達了!

原來,『山那邊.綠葉方舟』好漂亮喔。
走進園區裡能感受到一陣陣新鮮的空氣及放鬆的氣氛,好像心靈都被重新洗滌了一次。
裡面也是個很好殺底片的地方,處處是美景、處處是驚喜。
入園一人需付100元的清潔費(停車費),若在園內用餐可抵消費。

因為開了不算短的車程,我們也都餓了,於是決定到餐廳用餐。
可能是恰好碰上過年年假,用餐的人實在不少,等了差不多15分鐘有。

或許是為配合過年期間,於是菜單上也作了調整。
上面也註明是春節菜單相關的加註文字。

想試看看的pizza全部都沒有了,任何口味都沒有了...。

最後我們則是點了:
爐烤春雞佐客家桔醬
義式青醬野菇松子燉飯 (五辛素)
主廚風味拼盤
義式香料脆餅



※爐烤春雞佐客家桔醬※


這是我跟男人點的。
因為在男人家第一次吃到很特別的客家桔醬後,一直覺得味道不錯,
加上我也想吃烤雞肉,於是我們點了這份嚐嚐看。
端上桌是半雞,其實不算大。旁邊有馬鈴薯泥及一些些的蔬菜做陪襯。
雞肉上來說我覺得味道還不賴,尤其皮烤得也是酥酥脆脆,不會軟爛油膩。
肉質上也是很鮮嫩,算挺好吃的。
若跟costco烤雞相比的話,我會比較偏愛這一種,
或許是因為烤得比較脆、以及有調味醬的緣故吧。
所謂的桔醬,顧名思義就是用桔子製成的醬,酸酸甜甜的有點像百香果,非常爽口!

※義式青醬野菇松子燉飯 (五辛素)※

這是男人的姐姐點的。
我一直認為燉飯是份量很多、非常膩的一道,但這家的我覺得卻沒有這樣問題。
剛端上桌時我心裡默默覺得份量也太少了吧= ="
不過嚐了之後覺得味道很好(其實我不愛青醬的),雖說是青醬為基底,
但味道算是剛剛好不會過重、過厚,裡面也有不少的野菇。
一般人吃菇可能會怕它的那種生味,但它的菇我覺得不會讓我覺得有味道。
米飯部分並不是用一般我們吃到的那種米,
而是細長型的,我覺得很像我們在泰國餐廳吃到的那種,比較硬的,
用這種比較硬的米做燉飯我是第一次吃到,覺得超特別、超好吃的,
不過男人說他吃不習慣。

由於上述的二種餐點都算是套餐,所以有附:主廚湯、麵包、沙拉、飲料、水果、甜點

湯的部分是濃湯,非常好喝,裡面有不少的料,以一般的主廚湯而言算有誠意我覺得。
不過裡面的奶味也算是蠻重的,如果比較不愛奶製品的話,
或許接受度就沒這麼高。

麵包裡面有加了九層塔去提味,圓圓胖胖的麵包咬下去真得很軟很Q,
味道上來說也蠻不錯,有清香清香味道。

沙拉是生菜為主角,旁邊有些許的水果做一點綴,
不過上面淋的醬因為有蒜味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淺嚐幾口就放棄了。

水果、甜點部分,水果是蓮霧2小片(我猜想約是八分之一吧)及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比我們想的都好吃很多,本來還覺得會又乾又甜膩的。
吃了之後覺得不是說很精緻,但已經算很不錯了,
至少我認為蛋糕很綿很細、巧克力也算是有一定程度、功夫。

※主廚風味拼盤※

包含了薯條、雞翅、雞肉捲。
薯條是粗的那種,有點像是肯德基的那種,蠻好吃的。

雞翅在味道上我覺得是美式跟泰式的混和,酸酸甜甜辣辣的,而且是非常辣!!!!!
不吃辣的人千萬不要嚐試呀!!!!
那時候男人的姐姐吃了一口之後直說好辣,
我心裡認為一定是因為她不吃辣所以才會辣的。
我一直覺得這種一般餐廳不可能辣到哪裡去的(除非是特別註明)
結果我一吃,真的有夠辣的。(OS:真是誤會男人的姐姐了 = =" )
但若先撇去『辣』而不提的話,雞翅算是很不錯的,非常入味。

雞肉捲不大,上面淋上黃芥末醬。
雞肉捲部分,男人姐姐認為跟costco的很像(幾乎一模一樣?!),
吃久好像真的有點像耶> <
但因為我一直都喜歡吃costco的雞肉捲,所以對我來說這就是好吃呀:))

※義式香料脆餅※

本來也不知道脆餅是什麼,可是在等待的途中一直看到脆餅被服務人員端過來又端過去,
好像很特別、很好吃的樣子,於是男人的姐姐便提議也點一份來吃看看。
這真是很有趣的一道,有點像是餅乾(多力多滋),吃起來脆脆的,
旁邊有一小碗的沾醬,不過因為醬裡面有我討厭的洋蔥,
所以我其實都是直接吃,像在吃餅乾、零嘴那樣的,也是很不錯。
上面也已經灑了一些特殊的香料,吃起來非常特別,有身在異國的錯覺!





這樣吃下來差不多要2000元,很謝謝男人的姊夫請客,真是讓他破費了。
我們坐在窗邊位置,一大片的落地窗讓人心情愉悅,而且窗戶還是可以打開的呢!
咱們四人坐在窗邊,看著外面美景、享用眼前美食及依偎在身邊愛人懷裡,
這真是人世間一大樂事:)))

CP值呢,高嗎?!我覺得還不錯。
雖然說餐點我覺得價格可能稍稍偏高一些(跟其他店比),但可以在這邊消磨一下午時間,
我們由白天待到晚上,同樣的景點在不同的時間照相卻有不同的感受,
尤其是晚上真的很美。
平常被繁忙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找一天空閒時間到外面走走,深入山裡會有不同的發現。




幸福,就很完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81.200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