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食記] 台北ISLAND1一號島廚房
Feb 18th 2013, 04:47

您現在的位置是 Food - 美食板-請注意,置底板規更新!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mimisa (小米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ISLAND1一號島廚房
時間: Mon Feb 18 12:36:17 2013


   餐廳名稱:ISLAND1一號島廚房
   消費時間:2013/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
   電話:02-2706-2799
   營業時間:二~四、日11:30~23:00
             五~六11:30~00:00
   每人平均價位:300元左右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海鮮燉飯、水波蛋與手工麵包
   官網:http://www.facebook.com/Island1kitchen

好讀無音樂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mimisa/23488543

以下為純文字:

這次又要來一家很特別的店,要不是有Citiesocial這個網站我也不會發現這家店
而且我們這次還報名了做蛋糕的課程唷!!!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做蛋糕,事實證明我手臂很沒力XDD
因為才攪拌一下下我就覺得~媽呀!!!手也太痠了吧!!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寬敞的座位區,但是座位數並不多
整個空間有一半是開放式的廚房+很大的餐桌
餐桌的部分也是有座位區的唷!!!

雖然每張椅子都不同,卻也蠻協調的
有時我也在想為什麼布置非得要風格一致呢??
小小的衝突也是一種特色呀!!!

這就是右邊超大的廚房和餐桌區

廚師的一舉一動都被我們看光光了

裝上擺著我們等等要做蛋糕的材料

整個廚房是走黑色調,我好喜歡唷!!!
很沉穩又有質感

軟木塞收集在一起也變成一種裝飾,讓我也想學起來
上次有看到汽水瓶蓋的收集也讓我很愛

因為等待做蛋糕時肚子早已餓扁了
所以我們迫不及待地先點了食物來吃
以下就是一連串的美食秀囉!!!

水波蛋與手工麵包  NT220

我點了這道讓我非常滿意耶!!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水波蛋要好吃不簡單耶!!
因為它的水波蛋熟度剛剛好,讓我吃起來不會很狼狽
之前吃過太生的,導致蛋黃流到滿嘴和滿手,因為亂竄的蛋黃也讓我無法好好品嘗
然後我覺得蛋黃完全沒有腥味唷!!
上面的醬和火腿片也很不錯,麵包的口感也是很有彈性

還有沙拉的部分帶有點蜂蜜的味道,很特別呀!!!

總匯三明治  NT200

同事點的,聽她說也是美麥的一道輕食
然後還有附三個可愛的小配菜,其中兩個是蒜頭和醃黃瓜,另一個忘記了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做蛋糕囉!!!
做蛋糕和下午茶是一個組合的,那時在Citiesocial買的,我記得2人約500左右

這次要做的是瑪芬蛋糕,原本是要做磅蛋糕的
到了現場才被告知要做瑪芬,但其實也沒差啦!!
我本來就是帶著去玩的心情

看我們努力的攪拌攪拌,手都要廢了 (實在是太虛)
師傅竟然還說:好像還差很多~"~
是可以不要那麼誠實嗎??應該要鼓勵我才對呀!!XDDD
金價係自己太虛還要別人給我拍拍

很快的成品就好了耶!!!!
其實我覺得這個課程純粹是給大家好玩的,不是專業的那種唷!!!!
因為他並沒有很仔細地說各個材料的量,要我們問他才說的
所以大家都當作去喝下午茶前的小運動吧!!XDD (真的會瘦手臂)

之後就進烤箱囉!!!
等待的同時就可以來享用我們的下午茶囉!!

杏仁脆餅與起士慕絲  NT180

我有吃到一點點,起士慕絲非常的濃郁唷!!

磅蛋糕 NT100

有兩種口味,依稀記得有一款是伯爵茶的,我比較喜歡這個,味道比較香

布朗尼  NT120

是屬於濕潤口感的布朗尼,正好是我喜歡的
但其實三塊都吃完還是會頗膩的,好加在我們人比較多可以一起吃

拿鐵(上) NT150 / 美式(下) NT120

我沒有喝到,所以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這裡的咖啡種類不多,只有這兩種+卡布奇諾,感覺飲品不是主打
但是酒類卻不少,所以大家乾脆喝酒好了XDDD

吃完下午茶 (真的好飽) 後,蛋糕也烤好囉!!!
接著就是裝飾的時間到啦!!!

這是師傅示範的

材料有白色和粉色的奶油、藍莓及一些綠色植物

哈哈哈~這就是我做的啦!!! 剛好快要情人節,很適合溜~~
不過我帶回家後,芋仔竟然不賞臉 (拖出去仗畢XD)

哈哈~總之是個好玩的下午,後來整間店都是我們的笑聲哩!!
真的是好好玩唷!!!!

然後我在Citiesocial又忍不住買了午餐的卷
所以隔了2天我又來報到了
上面是餐前湯和紅茶


虱目魚燉飯  NT300

很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很好吃唷!!!


海鮮燉飯  NT350

這是我點的,燉飯軟硬適中,有些燉飯偏硬,會有吃到米心的感覺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這家的燉飯蠻合我胃口的
海鮮用料也是新鮮又大塊,有蝦子;花枝及干貝
很不錯唷!!!!

我買這個優惠券,湯+燉飯+飲品約250元左右,真的很划算唷!!!
好啦!!以上


[小感想]
服務態度還OK,感覺廚師們就是有點害羞,但是人都很好
餐點算是蠻對我的胃,個人還蠻喜歡的
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10號
02-2706-2799
http://www.facebook.com/Island1kitchen
二~四、日11:30~23:00
五~六11:30~00:00
可預約、可刷卡、收取服務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0.203.16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