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食記] 桃園TASTY西堤牛排/499元吃的其實是服務
Feb 18th 2013, 04:47

您現在的位置是 Food - 美食板-請注意,置底板規更新!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clock330 (Born This Way...)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桃園TASTY西堤牛排/499元吃的其實是服務
時間: Mon Feb 18 12:10:56 2013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397
桃園TASTY西堤牛排/499元吃的其實是服務  (圖文網誌版)


餐廳名稱:TASTY西堤牛排
地址:桃園市南華街66號
電話:03-3395896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晚餐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每人平均價位:499+10%
消費時間:2013年/2月
推薦菜色:原塊牛排、開胃雙重奏


農曆年連假9天,放到後來都有點不太知道要吃什麼,想吃點甜的,又想吃一些不是過年
會吃到的東西,最後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想說活了27年王品集團的王品牛排吃過了,陶
阪屋也吃過了,但還沒吃過西堤牛排,查了一下價位才知道原來只要499元(再+1成服務費
),想說餵了省去點餐的麻煩,也沒吃過西堤牛排,就趁著初六去吃。沒想到才剛開門而
已,現場位就都沒有,因為總覺得應該不需要預約吧,結果等了快半小時...。






說真的,還是覺得有些誇張,農曆年這樣,一間西堤牛排,還是可以在用餐時段達到滿座
,也確實是很厲害,不知道是消費者都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又或者是西堤真的很好吃,對
於從沒吃過的我來說,還是抱持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499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的用餐價格
,不算太貴,整套式的套餐裡,別無所求,只希望吃到一些精緻好吃卻又有些特別的料理
。





基本上,無論是從西堤官網,又或者是MENU等,都是相當制式化的呈現,整個套餐分開胃
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餐、甜點以及飲料共8式,而每一式中也至少都有兩樣以
上可以選擇,搭配照片式的菜單,也比較好做參考。





杯水的部分,就是開水而已...,過程中服務生不時會來詢問是否需要加水,然而就是白
開水而已...,沒有檸檬片,當然也沒有氣泡,說真的,不是多好喝的開水,當沙瓦來了
之後,基本上根本也就不會再喝開水了。





開胃菜:鮮蝦四季豆
傳說中相當好吃的鮮蝦蘆筍,現在也變成四季豆,冷盤方式,其咖理優格醬搭配起來還蠻
爽口好吃,算是套餐裡面表現還可以的一道開胃菜。鮮蝦部分做冷的,還算新鮮,蘆筍和
四季豆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偏好,但至少在四季豆上還咬的到蔬脆。




開胃菜:開胃雙重奏
這個開胃菜做的也還算OK,紅酒及萊姆汁所製成的酒凍,並且搭配燻起司,咬起來真的有
紅酒香,也吃得到起司的鹹,爽口;蔬菜的部分搭配的燻鮭魚塔塔醬,雖然不是咬得到的
整片鮭魚,但吃起來也是挺香挺好吃的,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可能都還比鮮蝦四季豆好吃
和開胃。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搭配起司醬焗烤的蘑菇,其實略嫌太濕,我還以為是在喝濃湯...,味道還算重,是喜歡
重口味的人會喜歡,搭配方塊麵包,拌著焗烤蘑菇,是挺好吃的,方塊麵包的部分可以無
線續點,在這一站如果吃的喜歡,是可以多吃一些。




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
說是義式,倒不如說很像墨西哥菜,牛肉絞得很香,但咬個幾口就嫌膩了...,基本上就
是堆滿絞牛肉的墨西哥餅,也可以當作Pizza食用。




沙拉:鮮蝦洋芋沙拉
和開胃菜的鮮蝦四季豆的鮮蝦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生冷的鮮蝦,我還是覺得有些過於生
冷,處理上就沒有那種真的一般我們在吃的冷盤那種鮮蝦剝完的鮮甜感,洋芋沙拉基本上
要做的難吃難度也很高,所以就不過不失。




沙拉:晶鑽牛肉凍
奶油起司、牛肉凍、鳳梨和番茄等組合而成,搭配塔塔醬,建議可以試著串在一起搭配塔
塔醬吃,層次上比較豐富,酸酸甜甜鹹鹹的口味,一併入口。




湯:義式蔬菜牛肉丸湯
除了牛肉丸之外,整個湯實在清淡的可以...,但拗牛肉丸雖然好吃,卻又比不上IKEA的
牛肉丸...,但也算是整個套餐裡好吃的了。





湯:義式海鮮清湯
悲劇...喝起來超像廉價版的日式土瓶蒸,滿嘴的味精感覺,趕快把海鮮吃掉而已...。




湯:杏鮑菇南瓜濃湯
雖然說有杏鮑菇,但實在被切的太碎小,口感都不太吃的到了,搭配的香蒜麵包棒反而比
較好吃,鬆軟又有蒜香。倒是湯的部分第二口開始就很膩了...。(粗多了一碗湯是多招待
的,最後會再解釋)





沙瓦
檸檬萊姆酒,這是可以無限喝的...,所以喝完再請他加就好,就不要再喝難喝的白開水
了。






主餐:原塊牛排
這大概是整個套餐最讓我開心的,也好在是主餐,也算來吃的有點價值。 以烘烤的方式
,肉的部分因為是採用板腱,紋理上則是有一些筋絡,吃起來有嚼勁也有口感。我是點五
分熟,吃起來鮮嫩也甜美,吃到後來我根本都不會沾醬,就是最原味的最好吃了。




主餐:原塊牛排
因為牛排的部分我都比較喜歡吃半熟,可以吃到牛肉最原始的一些鮮味,所以橫切面上還
是有很多血漬,但真的入口後,除了有嚼勁之外,也真的是很鮮嫩好吃。





主餐:波特紅酒犢牛排
犢牛基本上是一些西餐上常選用的肉品,因為肉質鮮嫩以及又是小牛的關係,常常就被用
來做為西餐料理。但說真的...,除了擺盤好看之外,這個主餐也很地雷,搭配的養生堅
果碎吃起來很有口感,很好吃,但牛肉實在有些太肥,吃起來就是滿嘴油,紅酒拌著反而
沒有加分,是種詭異的味道,完全吃不到牛肉的鮮嫩。




主餐:波特紅酒犢牛排
因為服務人員建議這要搭配7分熟還是全熟我忘了,所以我就放棄我的堅持。但真的單看
這橫切面,直覺得好肥,咬下去真的滿嘴油,再搭配鬼液得紅酒佐醬,這道波特紅酒犢牛
排真的是很不好吃。





甜點:法式布蕾
焦糖布丁能做的難吃,也是件不容易的事...,焦糖不夠焦,下面的布丁不夠凝固,吃起
來整個分離,沒有口感,實在不好吃...。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我真的點了這個後,上菜了就開始後悔...,我以為是巧克力冰淇淋,但我忘了它就是一
般的熔岩冰淇淋,將巧克力包在薄餅中,刺破後淋上冰淇淋這樣吃...,後悔的是我知道
它很肥...。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由法式薄餅包覆著巧克力...,雖然說整顆可以吃,但我看見滿溢出來的巧克力,我一點
都沒有想吃的感覺。




甜點:巧克力袋冰淇淋
切開後的巧克力,淋上香草冰淇淋,原以為會多好吃...,巧克力很廉價的味道,香草冰
淇淋也很廉價的味道,整個就是廉價的甜點,感覺就像是去一般有自助吧的餐廳,他只要
有冰淇淋和巧克力塔,自己就能做了...不好吃。




飲料:香芒冰沙
很像小時候一些雜貨店在賣的10元的百香果冰沙,喝起來還蠻有回憶的...。



說真的,總結來說,不算好吃,但也不是說很難吃...,就是原來這就是西堤牛排,我覺
得有些料理就很像你去一些比較粗飽的牛排餐廳,那些自助吧所組合而成的料理,不會說
很不好吃,但就是廉價,當然,選材可能是來自類似粗飽的牛排餐廳,但可能還是有經過
一些廚師的擺盤和調味,也才做得出類似鮮蝦四季豆這樣的開胃菜,看似特別,但吃起來
還是有所廉價感。

簡單來說,西提牛排和一般粗飽的牛排餐廳,最大的差別就很像是西堤有人幫你服務上菜
,僅管只是將自助吧的東西端過來給你這樣,然後過程中會一直跟你寒暄以及跟你對不起
,關心你覺得菜色如何,然後跟你對不起服務太慢,上菜太慢,最後再多招待你除了主餐
以外的一些配菜,然後最後再送你的小禮物,讓你感受其服務如此,所以,我標題才會下
,499元其實最有假價值的還是服務,僅管服務費僅加收一成,但我認為至少有五成以上
都是服務。

當然,499元外加1成的服務費,你要去多要求品質,其實也是有限,只是本來以為看似精
緻的料理,也許量不多,但可以吃到一些特別和口味,實際上這就很像單純的物理變化,
只是把菜的形狀改變一下,但來源實在不算太好,也因此,看似精緻別緻之下,吃起來的
口感,只能說相當普通而已。


--
   寒武紀 / 新房客 / 香奈兒 / 阿修羅 / 彼岸花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199.208.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