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食記]【台南】咩!灣裡羊肉店:老字號新飄香
Feb 18th 2013, 05:46

您現在的位置是 Food - 美食板-請注意,置底板規更新!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台南】咩!灣裡羊肉店:老字號新飄香 
時間: Mon Feb 18 13:21:14 2013

=====================================================
○介紹店家:[咩-灣裡羊肉店│保安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號
○電話:06-222-1948
○營業時間:11:00Am~02:00Pm+05:00Pm~10:00Pm
○特別提醒:周四店休,附近有海安路或小西腳圓環收費停車場
●消費時間:102年02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1465

今年的農曆新年..台南的人潮實在多到一個鬼扯境界..
我想一切都跟美食旅遊文化的推波助瀾有關..
不然以往的台南也沒有多到這麼誇張的地步..
從民生路到保安路一帶..幾乎滿滿都是人..
不管想吃什麼幾乎等待時間的單位都是用『小時』起跳的!
原本可以開車的道路也不知不覺因為人潮壅塞自動變成徒步區..
幾乎有名的小吃店人潮都排到馬路上去了..真是恐怖的新年啊!
不過這天在保安路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這麼一家小店..
它應該是新開不久..但其實挺吸睛卻是沒什麼人..
所以我們就走進來試看看了..(可見有沒有名氣還是觀光客消費指標依據)
[保安路附近部份小吃可以參考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3501

它的店名就一個字..叫[咩]..哈哈..很勾錐的店名..
店如其名..賣的是羊肉料理..相當有創意的名字..
但從外觀看卻又是家日式小屋..懷舊卻又像是居酒屋的氛圍..
水藍色的基底色調相當的活潑青春..我記得這邊原本也是間老房子..
說真的..老房子只要不再只賣鬆餅加咖啡我就會有興趣得多..
而且通常外面有擺這種小立板的店家我都會特別停下來多看幾下啊!!!
原來這家店算是保安路的分店..本店是在興南街的灣裡羊肉店..
這家店算是羊肉泉爺爺的孫子開的..果然完全充滿年輕人的創意顛覆..

本店在1948年就開業至今..其實小有名氣..所以也算是老台南的味道了!
它們用的是每天當日現宰溫體羊..每天平均花費4~5小時將羊肉去除筋膜等等手續..
我今天吃起來覺得還蠻不錯的..不過裡面裝潢因為沒拍好就不放照片了!
但空間其實也不大..大約最多容納不到15個人..

我喜歡它們用的餐具..帶點日式風味的日式瓷碗..
店內的餐點幾乎是百元上下的價格..說不上貴也不算便宜..
倒是有些菜色是去一般羊肉料理店不太常吃過的東西..

第一道菜是[羊肉炒芥蘭/110元]..這應該是羊肉店的基本款菜色..
但是它們家的不是用一堆沙茶去當調味的主角..
所以羊肉本身的鮮美味不用擔心會被過重調味蓋過去..
有特調的炒醬、豆瓣醬、薑片再加些許米酒..
而且即便是熱炒過芥蘭還是保持鮮脆的模樣..搭配起來實在色香味俱全..
羊肉大概炒到七八分熟..所以還是保持軟嫩的口感..
帶著薑片的甜辛香和絲絲辣甜(薑片也好好吃)..第一道給人印象就不錯!

再來是店員推薦的[雜肉湯/110元]..這碗我還蠻推薦的..
裡面羊肉燉得相當軟而不爛..而湯頭是清爽甘醇的羊肉高湯..
用去除羊油的筋肉和羊大骨去熬煮..真是意外的好喝!
它們家的羊肉並沒有太刻意去蓋掉羊肉本身的味道..
卻不是那種過份難忍的腥羶味..不過我想不喜歡羊味的應該還是不會喜歡!
但我覺得它們家的吃起來其實挺溫順香醇的..再說料真的很多!!
然後是[羊燥飯/50元]..微甜的滷汁..帶點些微的肥肉..
很香的肉燥香味..而且滷肉甘醇..蠻好吃但有點貴!

而這道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涼拌羊頭肉/110元]
雖然一開始點的時候驚驚..想說羊頭..冏!?
不過其實用的是羊頰肉..還特別用涼拌不就羊味會比較重?結果完全不會..
但事實上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它是以黑醋、醬油和香油調味..
再加上蒜頭、蔥末和辣椒..所以純粹吃的是肉質本身讓我有些出乎意料的軟嫩..
辛香味重了些..但是加上這些蔥蒜配料一起吃才對味..大推!

剛進來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是不是只賣裝潢的店..
但實際上吃完之後發現其實還不賴..羊肉的品質跟料理功夫都不錯..
我想應該是爺爺教得好XD..而孫子讓它有了更精緻的呈現方式..
不過就是在熱炒的部份要比起老曾的話我覺得份量也不算多就是..
而且價格也是偏中高..但兩三個人共食的話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吃完這家店讓我想到一樣在台中有家[牛佬牛肉麵店](可點)..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1104

一樣也是年輕人把老店風味換上新潮設計包裝..也一樣好吃!
所以誰說老屋改造就只能賣咖啡加鬆餅呢?
難得能在過年期間找到不用排隊的好店..還是值得推薦一下的!!
吃完附近還有[小西門時光驛棧](可點)可以去喝喝咖啡跟小酒..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0806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36.13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